咖啡回忆录

这故事我放上了好几个部落格,也分享了很多次。。。很多人一定看过吧。。。三年前写的。。。想要献给我和爱很爱的外公。。。。“希望有一天可以牵着外公的手,陪他一起走进这家我喜欢的咖啡馆”已经没有这机会了。。。。两年了,你已经离开我两年了。。。可是我还是放下对你的思念。。。而且一次比一次陷得更深。。。月圆时分更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你。。。


咖啡馆@我@外公的故事


这里是个喧哗的城市,四处耸立这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大厦,繁忙的都市生活让城市人喘不过气来。虽然如此,但这里依然包含这青葱翠绿森林的气息,所以这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那就是除了平静还是平静...

坐落在这城市的某处有家咖啡馆。咖啡馆里的装璜简单却不乏味。木制的咖啡台,精致的咖啡座,还有那持有古老风味的餐具...老板采用了落地窗好让走进这里 的客人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这儿也挂了一些名画来点缀一番。老板巧妙的取用自然界的灯─阳光,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板上渐渐将咖啡馆照亮起来,使咖啡馆顿 时暖和...

我叫敏...是位双鱼座女孩,从小就患有幻想症的我喜欢发白日梦,而且还很喜欢提笔随心乱写一番。可惜我的文笔不好,表达能力差,所以除了发梦什么也做不了。再者,我也是一位多愁善感、神经质、健忘而且想象力丰富,并且自欺欺人的傻瓜!

近日,我如往常般来到熟悉的咖啡馆,坐在熟悉的位子,点了杯熟悉的热巧克力,写着那篇未完成的故事。刚才在路上,老天爷很不做美,乌云密布,不久雨露从天 而降。玻璃窗上反映了我写作的模样,我微微的抬头,看着玻璃窗上的自己,心里突然震撼了一下。"天啊!头发怎么如此凌乱,一定是刚出门忘了整理一番 吧..." 我心想着。也许是吧,我已出了名健忘...唉!不管了...

在这雨天的早晨,店里的人最少。只有那寥寥无几的上班族正在享用美味的早餐。只见又位年轻的小伙子,用心泡着客人指定的咖啡;还有那专业的服务员脸上挂着笑容招待客人。咖啡的香味扑鼻而来,音乐随着在空气里回荡。啊...今天的早晨棒极了...安静...

其实,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近日出于黑暗的世界里...不晓得怎么了,最近老是觉得难以加入朋友的圈子...朋友逐渐离我而去。请告诉我,到底谁才是真正 了解我的人,有谁愿意聆听我新中的故事?难道只有我自己吗?虽然我习惯安静一个人,但却害怕孤单...仿佛自己就像被遗弃的小孩,无人理会。

忽然,一阵喧闹声打破了咖啡馆内的沉静。原来是位不到五岁的小女孩在闹别扭。小女孩吵着妈妈说要吃糖果,可是妈妈却不肯依她,最后妈妈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 只好答应小女孩的要求,小女孩才肯就范。这时,咖啡馆又恢复之前的沉静。小朋友啊!小朋友!难道你还不知足吗?你可晓得在现今的社会里,城市的某个地方正 有一群活泼天真的小朋友正等待他们的父母来迎接他们。有多少人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一样对父母撒娇,可惜他们并没有这种机会...要是你知道你应该好好的珍 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可怜的孩子...从小就失去父母的爱、失去了关怀。生活在孤儿院的他们会快乐吗?我想应该不会吧!眼里充满了羡慕的眼神,到哪年哪月 哪天他们才会找到快乐呢?

窗外依然下着绵绵细雨,路上的行人纷纷加紧步伐找这避雨处。然而咖啡馆了得气氛依然沉静。我向四处打量一番又埋头写故事。几个星期前为了应付预考,所以把 它搁置一旁,现在趁还有一丁点的时间赶紧把它完成。也许是临时抱佛脚的关系吧,这次预考成绩并不如预期般理想,很失望...

咖啡馆的另一边有位老先生孤独得坐在那里,一边品尝咖啡,一边阅读报章。从刚才到现在我一直在注意着他,心想不晓得他的子女在哪里呢?曾经。我写过一篇文 章《画像 》,是关于一位老先生和一幅画像,想着这老先生也会和文章的老先生相似吗?终日期待孩子回来探望自己。

告诉你一个故事好吗?希望你洗耳恭听,谢谢!我家有三宝─由年纪最年老的外公、到爷爷和年纪最小的奶奶。但请恕我老实的告诉你吧,外公是我这一辈子最疼爱及最尊重的人。唯有 外公说的话最为动听了...

外公现今八十有多,现在居住在安老院,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每一次想起就很心疼,我可怜的外公一个人住在那里...虽然他有千万个不愿意,但我还能怎样?一个人养活家中十一可人口,现在孩子们长大了却没有人愿意挺身照顾他。好可笑哦...

曾经,外公喜欢常把"离去"这话挂在嘴边。虽然生离死别是必经之路但难免也有一点不舍得啊。我记得您说过得那一句话"外公年纪这么大,还能活多久...人 老了哪里都去不了...只要你们快乐,用心读书外公就感到安慰了。"听了这话,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酸楚眼泪快按捺不住了,但我还是强忍这心中的难过,扬起嘴 角告诉他"我一定会好好加油的!"

雨后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我凝视着玻璃窗外的天空,心里默默的祈望外公一定要健康、快乐...轻轻的合上我的搞本,提起我的包包步出咖啡馆王书店的方向走 去...今天虽然牵起了很多的事物和那不该一提的故事,但我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牵着外公的手,陪他一起走进这家我喜欢的咖啡馆。(我的故事并不好,但在此 我要非常感谢你抽空阅读)

相信也罢不相信也罢...故事是真是假...

雨后,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

笔于

2006年11月3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