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

我个人认为身为一个职场新人(无论在哪个行业)应该要虚心向学及受教,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在哪里都要保持着我是新人的心态来接受别人给予的指导。不管那些事情你已经知道了还是不知道的都必须虚心讨教。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态度,谦虚永远都是必要的事。

我爸他一直希望我可以念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s),但我偏偏选择酒店管理(Hotel Management)。有人不管跑去管理酒店?难道管理酒店就不会管理人了吗?人力资源可是其中的一个部门,也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这部门不难管理,但是管理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中夹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东西。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感情和情绪上的处理。能够足以维持这些还真的不简单。我自认以上列出的我都无法处理好所以人力资源管理对我来说还是敬而远之,但不代表我不修这门课。

话说回来职场新人,无论是全职或是兼职的。只要你是新人就要虚心讨教,长辈说的话是必然要听的,因为他们在这一行混了很久知道的事情一定比你多,所谓吃盐多过你吃饭!所以他们说的话就听吧就算是很狗屁的话也要听。但要是有些话你听的不顺耳也请勉为其难的听下去,因为你已经成长到了一个阶段,已经有了思考与分析能力。是对是错自己过滤过滤分析分析吧!可是要是他们说的话很过分,过分到让你无法接受又或是人身攻击,适当的回应也是必要的。这不叫做不尊重只是在保护自己而已。

新人报道本是件好事因为可以减轻你的工作量还有负担。但!但!但!(很明显我超不爽!很想爆粗但我不能,碍于我必须保持我个人的形象-啧啧)我只能说,新人啊好好加油努力吧。我知道我和你是处在同一个等级(level-我的level意思是position/ranking),比你早一个月进公司,所以我说的话你大可以不放在心上也可以用“我知道”来打断我。虽然我很不喜欢你的回答语气(也许新人本身说话态度与方式就是这样,我何必太在意呢?)但没关系,只想对你说日后请多多指教!

我一直都是新人不管在哪个领域。也许曾经我也犯过新人犯过的错误,但虚心向学和受教是我一直坚持的事。偶尔会耍些小聪明或是偶尔自以为是一下(适当的决定是很重要的-公司给予的empowerment对于员工来说十分重要的,因为可以看到他们的能力到哪里也让员工觉得公司很尊重他们)也不为过,但绝对不能太过自负以为自己真的什么都知道了,要是没能做到或是做错了结果惹上麻烦的会是你自己。

要永远保持着虚心向学的心态,还用碰到不会的事就要问而且还要再三的肯定才行。

虽然很不喜欢新人的态度,但我应该没权利生气因为我们处于同一个等级(Trainee)。而且我何必跟新人计较呢?想想我也是新人一个!So What?! 我应该大量一点,心应该宽一点才是。批评别人时,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

因为我不完美,所以我不应该批评别人而是要随心的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的修养才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