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

今天整理了一些旧箱子,翻着翻着翻到了一堆明信片。

在现今网络发达的时代,我们都喜欢把照片分享到自己的页面上,作为日后的回忆。虽然我也会,可每一次旅游的时候我都有个小小的习惯那就是写明信片把它邮寄回来给自己。

有些人会觉得这种做法真傻,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确实,一张明信片的成本有时候会比购买纪念品的价钱来的更高一点。因为一张明信片的成本不只是它本身的价格,当中还包括了我们会花时间去挑选明信片+贴邮票+写和寄,当中你可能还要承担明信片会被寄失的问题等。我记得有一次我在梵蒂冈选了一张很漂亮的明信片,但等了将近三个月明信片还是没有寄到目的地,这让我挺难过。但是抛开这一切,你想想明信片带给自己的快乐还有意义。特别是在你在旅行回国以后,有天在邮箱里收到了一张盖着当地邮戳来自远方的你给自己写的一张明信片,我会觉得特别的幸福。

写明信片不单单是记载了当时旅游的心情和感想,同时间它也会给我带来不同的体验。其实现在很多纪念品店都有售卖邮票和帮你邮寄的服务。但是还是有些地方不会有这些服务,所以你可能要自己到当地的邮政局去购买邮票,然后再找邮筒投箱。在这些过程中也让我有机会看到不同国家的邮局,你想看你去一个地方玩会想到去邮局这种地方看看的吗?或许会或许不会对吧。

我也喜欢给好朋友寄明信片和他们分享一个旅游景点,写满祝福,希望他们也有机会到此一游感受当地的风情文化。有时候我也会请求朋友下次若是他们到哪里玩,也给我寄一张好看的明信片吧。

除了明信片,我也喜欢收集当地的邮箱和邮戳,只要有机会在街道上看到邮箱我都会和它合照。

明信片上的图案记载了一个地方的特色,也记录了我曾经到访过的小足迹。我看过这么一句话是《一起吃风》企划总监蔡羽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寄一张明信片,目的地就是你心里” 这话很真实也很暖心,里边还有那么一句话,明信片本身是感情的载体。是滴,它承载的是我们当时的情感,回忆和祝福。

所以你呢?你也喜欢明信片吗?

P/S:若你想看看“寄一张明信片,目的地就是你心里” 文章的网页链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