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之前传 -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是一生一世的衍生,更多的是细说周生辰的一生与漼时宜相遇相知的故事。完美的交代了两人前世的情缘,弥补书迷对前世的憧憬,但我觉得前世其实更多的是无奈和遗憾。

周生辰,胸怀天下年少成名、战功赫赫,立志一生效忠国家,因其严谨作风和谦逊为人为世人所称道。他弃皇姓,盛了舅舅的南城王号为北陈守住一方家立西洲。年纪轻轻为了给将士们一个家,而收了十位徒弟。小南城王府没有繁琐的礼仪只有严厉的军令。

漼时宜,漼家小辈里唯一的女孩。自小就许配给了太子,是未来的太子妃。因与王府的交情随后被送到了王府学艺。自幼聪明伶俐的她,学艺精进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大师姐曾说,时宜是南城王府的小公主;是师兄师姐们的小暖包。

点滴的相处中,漼时宜因钦佩周生辰远大的志向和儒雅的品格而喜欢上他。双向暗恋的周生辰和漼时宜虽心系彼此,但却因为身份关系而注定一辈子无法在一起。 不管是守在王府等小南城王的捷报,还是与周生辰并肩作战,崔时宜都是周生辰最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支撑。尤其是完结时,周生辰被剔骨牺牲后,留下的血书「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我只能说这是前世里唯一的遗憾吧。

就算王不信任,他也不会放下他背后的子民和亲人。一个忠臣若是王要你死,你也不会不从。"世人大多眼孔浅显,只见皮相,未见骨相"说的就是周生辰这样的人品吧。放眼现在,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一个人或下定论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