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书单分享

 


📘《想要守护书的猫》- [日]夏川草介        豆瓣评分:6.7

起初是看了书名所以才蠢蠢欲动的买的。

故事原始与夏木书店是街道角落里的一家小小的旧书店。

书架上没有摆放流行的畅销书,只有承载着岁月的老书。林太郎和祖父生活在这里,面对单调的日常生活,既不嫌弃也不厌倦,过得十分悠然自得。后来因为祖父的突然离世,对没有朋友又讨厌上学的夏木林太郎来说,仿佛与全世界都失去了联系,就连相依为命的旧书店也面临被关闭的命运,当他纠结得准备放弃时,一只橘色虎斑猫闯进了他的生活。

故事带我们畅游了送个不同的世界遇见了不同的人对书的热诚、理解和意义。有些人热爱看书悟出了书中带给自己的讯息;有些人看书只为了娱乐在忙碌的日子里放松心情;而有些人喜欢收藏。我很喜欢书中的一句话 “书中有力量” 而这力量是什么样的力量呢?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守护着你。”

🌟“被珍爱的书会拥有一颗心,一定会在它的主人遇到危机时赶来,成为他的力量。”

🌟知识与智慧、价值观与世界观,书给予我们各种各样的东西。知道了一件曾经不知道的事情是快乐的,遇见一个崭新的看待事物方法事非常令人兴奋的。

🌟被珍爱的书会拥有一颗心,拥有心的书会在主人遇到危机时赶来,成为他的力量

《想要守护书的猫》教会了我如何看待书、珍惜书、阅读书而重要的你为什么翻开它又从中领悟到了什么。但重要的还是是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都有可能改变人生的轨迹。哪怕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改变就是改变。


📘《从你的全世界经过》-  张嘉佳  (修订本)豆瓣评分:5.8

这是我接触张嘉佳的第二本作品,这是一本让说有人心动的睡前故事。总篇5章,每一章都有一个主题。张嘉佳的既幽默也很温暖,故事篇章述说着友情、亲情到爱情大家在不同的领域奋斗努力。每一分钟,都有人在故事里看到自己。

🌟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你都不会带我去。 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我都没法带你去。” (查看原文) —— 引自章节:河面下的少年

🌟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上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 可是全世界没有人在等。是这样的,一等,雨水将落满单行道,找不到正确的路标。一等,生命将写满错别字,看不见华美的封面。 全世界都不知道谁在等谁。” —— 引自章节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此书还有很多精彩的名句、故事需要你自己细细的品尝。或许你会从中看到自己或许你不会。人的一生起伏跌宕,愿你拿得起放得下。


📘《酒窖里的猫勇士》-  C.W.尼克               豆瓣评分:-

故事是以猫的视觉去探讨酒窖里所发生的一切,它们的重要性和其功能和人类之间心心相惜的故事。

“咱們這些貓住在酒窖裡,因獵捕老鼠而戰死,是一種本分。咱們協助製作那被叫做威士忌、香氣會留存在鼻腔裡的飲料,並非白白葬送一生。那香氣真的是相當濃烈啊!---「有害動物驅逐員」努斯” —— 引自章节威士忌酒窖的貓咪傳說


📘《半熟家庭》-  金义                                   豆瓣评分:5.1

明明有家为何孤单?

作者是知名的心理咨询专家-金义,他带我们探索中国家庭中面对的困境与问题。但虽说是针对中国家庭而列出有的案例,但其实很多不管在哪里,当传统的家庭理念都会面对如此的问题。

家庭教育的理念是如此的重要 - 孩子学习独立性、学会感恩、受规则、爱国和体能。

🌟 没有社会知识,就没有谈资。这句话很——但也是事实。
🌟作为子女,经常回家看望父母、有时间多陪陪他们聊天,这才是孝道。

我认为,不管是父母和孩子之间、朋友与朋友或是情侣之间的相处都必须有互相的尊重。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挂着为了你好这个说辞来对孩子、伴侣朋友言转身交。大家缺少沟通而产生了不必要误会。此书通过真实的心理咨询案例,让我们从心理学的视角重新审视自我和人生,而更好地解决在亲子关系、两性情感、婚姻家庭中所遇到的问题。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