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我的天堂

就像时空隧道一样只要进了那一扇门就会消失不见然后在另一个地点出现。话说小叮当有个道具叫做任意门只要一心想着要到的地方再打开门的另一端就会是你想要去的地点。那我现在的情况就有如进入了时空隧道,进入了任意门到另一个地方旅行冒险。到了特定的时间我就会从这个工作地点消失然后到另一个地方工作。

我的工作性质很简单, 每天的工作内容也一成不变。整理货物、排货、开店关店等等等。早上十点准时上班,十点半开店;晚上九点准时关店,九点半准时下班。每一天一样的行程一样的路线一样的工作内容。

这种工作光听就觉得很轻松而事实上也真的很轻松。轻松的同时也不能说没什么挑战(自己强硬让不是问题的问题变成一件可被挑战的事)这样我才能告诉自己这工作的难度在哪里,有什么地方是我必须加强的。我又在这里学到些什么等?

比如说顾客会问你关于文具的问题如:Clear Holder 10,20,30,40代表什么?那它们可不可以refill等。不然就是顾客会问你Pilot Pen Medium和Small是什么之类的问题。(难度:简单)看上去就知道了,因为答案就写在文具上。这不难!

如果是课外复习作业若他们找不到就会问你Focus/ 彩虹出版社的高中五附加数学(Additional Math )在哪里?或是小学生的xxx出版社的马来文你们有吗?(难度:中等)因为要找找看到底放哪里需要花一点时间。

那高难度一点的呢就会问你一些也许连你自己也不知道或是没有看过的书。通常到这里,我都会告诉客人,对不起你要找的书我们没有卖。还有一些需要专业知识的问题我也没有办法回答,好比说顾客会问:“为什么你们卖的水壶酱贵的?”然后我就回复他们:“哦,因为它们是从遥远的韩国进口的所以会比较贵。”然后他们又会继续的问你:“那它们有什么好处啊?可以抵抗高温吗?会不会中毒的啊?”囧!然后。。。然后。。。到最后,我就会以很完美的笑容来回答他们所发问的问题。结论就是我!不!知!道!

过于轻松的工作环境会让我变得无聊也慢慢的懒散起来。连普通的思考能力也渐渐的下降结果就会慢慢的发现自己越来越笨了。哦!不行!现在更可怕的是语文对话我只是用了一两个字就解决了(有/没有,Yes/No,Ada/Tak Ada)=="就这样。

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天堂(无奈的表情浮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