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 — 书的魔力

手指滑落键盘就这样开始了我今天的故事。考试再过两天就要开跑了而我现在人在家里为后天的考试做准备。笔记和课本被我翻了又翻,但有些还是没将它看懂。唉真的很无聊。Mp3里的歌也不知道被我重播了多少遍。从郭美美的《许愿树》到B.A.D的《爱情攻破》再回到郭美美的《许愿树》….最后来到《爱情攻破》…. 再回到《许愿树》…..同样的歌就这样一直播一直播直到我感到厌倦的时候他们才可以停下。

在家的好处就是什么都好,不管要些什么就随手可得了。虽说因为为了应付考试所以要温习但一点点的时间还是可以拨出来做别的事情。因为安静舒适的环境,让我的心情也变得安稳了许多。比起在宿舍的日子,无形的压力自然而然地就来了。就算想要抽出一点点的时间都会有这种想法—“怎么办???怎么办?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就算我真的有那多余的时间可以用或可以放自己稍微的休息一下但总觉得没办法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温室里长带的小孩,就是没办法离开家里。虽然经常闹着要变成大人,但是回到家里就变成了小孩对家人撒娇也不再会是问题了。

文字的魅力真的无法抵挡。我想大概是上了初中的时候因为课业都以马来文为主所以开始对华文字更加的爱惜了吧。很多言语上无法表达的东西透过文字轻易的就写好了。其实我只是很随性的想要把今天的心情和领悟记载下来而已。感觉上,我的部落格记载的多半是我的心情日记。曾经和小雯讨论过这问题,她说每个人的风格都会不一样。想想也是啦。我的部落格那么多元化就如它的主人我一样总是那么多变。多变指的是哪方面?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吧。呵呵~~原本啊想要用善变的,但是一想到善变的女生好像很让人讨厌似的所以还是改一改吧。

这几天翻阅了《星洲副刊》发现了里面一个专栏。这专栏是关于人物.修养的但最近都写一些关于《书》的文章述说从阅读如何取得成功。文章用了真人真事的故事作为开端说着那个人如何从一位清洁工人变成了变成了经理。那个人就是天下文化业务部总计里——林天来。书本的魔力真的不能漠视。当然我个人是很赞同的,多阅读不只是增加知识也可以培养一个人的修养和文化。再来,在阅读的过程当中还可以有新的领悟和新的想法并却看事物的观点也都会不一样了。透过阅读我们还可以看到作者想要表达的事物,用文字去观看这世界包括一个人。(纯粹个人的观点)不开心的时候啊,只要看看书心情也会变好一些。没有方向感的时候,借由它们的魔力把失去的感觉也统统的找回来这方法也不错啦...对我来说。

唉对啦无法漠视书本的魔力...若是漠视了我的大考就完了...T.T所有重要的“线索”都是从哪里得来的...最低程度还必须搞懂到底哪些keywords的含义是什么。

休息完毕,是时候开始了。。。

祝我的朋友们考试顺利吧~~

加油!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