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书单分享

近年来因为新冠肺炎而在家工作的时间多了并不代表会比之前在公司上班的时间点比较不忙。

2019年的七月份,虽然是正常的上班时间但花费的精力更多在于追剧,所以追了七月男友-李现。

2020年的七月份,回到了公司上班精力花在了哪里显然我不记得了。

2021年的七月份,现在处于在家工作的状态,但这一次比之前更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和自己想要做的事。追剧、看书和学习的时间更加的平衡了。

那我就来分享一下这个月的书单,我都看了那些书吧。

📘《做自己人生的CEO》- 崔璀著        豆瓣评分:7.8

之前是经过朋友介绍所以看了这本书。因为对职场又很大的憧憬所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提升自己。这本书教会我们如何的管理 - “只要你身边有人,就需要管理” ,管理你的同事、配偶、老板下级,是个不错的管理思维的一本书。

通过这本书,能够学习到12种的管理思维

  1. 精力管理  - 分工思维、确认是谁的困扰、分工
  2. 行动管理 - 快速有效地说服人、结果决定行为、以对方为中心
  3. 权力管理 - 权力 = 钥匙
  4. 思维管理 - 撕掉标签看清人和事
  5. 焦虑管理 - 走出焦虑/越想越做好的怪圈
  6. 潜力管理 - 止住手,睁开眼看看别人有能力的一面、不要用自己的经验说话
  7. 沟通管理 - 看清对方真正的需求,避免沟通僵局
  8. 向上管理 - 管理你的老板,获得更多的支持
  9. 目标管理 - 摆脱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
  10. 激励管理 - 如何让人更加主动
  11. 冲突管理 - 如何搞定难搞的人
  12. 合作管理 - 学会当责,达成高效合作

🌟 转化语句 “我须要。。。”

🌟 是自己将钥匙给了别人让对方这样对自己

🌟 标签是阻扰一个人成长的主要因素

🌟 焦虑会占据专注力而使结果更不理想


📘《起床后的黄金一小时》- 【日】池田千惠著 / 范宏涛译        豆瓣评分:5.5

心心念念和好久才买的的书,因为看中了标题想要看看起床后的一小时为什么回事黄金时刻。此书主要目的是让我们明白,起床后的的1小时正是头脑清晰、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所以我们必须在这1小时内编写计划,安排工作或个人认为想要完成的事。

根据给自己定位通过神奇的4像法则 - 播种、收割、疏苗和风干去安排和计划。确立明确的目标,定制计划和细分计划来完成自己设下的目标。

🌟 30分钟前和30分钟后

🌟 对自己来说 “自由是什么?”,“像自己是什么?”

🌟 将“实际上不行” 转变为“理想工作的一部分”


📘《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 【日】桦泽紫苑著/郭勇译        豆瓣评分: 7.9

看完了《起床后的黄金一小时》再看《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就如看故事的续集。这本书的作者本身是神经学方面背景。他提倡的是让时间管理术除了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也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自由时间来投资自己。此书内容简单易明白,作者还将重要的咨询用颜色来

神之管理术的四大原则

  1. 以专注力为中心对时间分配进行思考  - 是以分配专注力和非分配时间
  2. 重启专注力,创造时间 - 
  3. 掌握美国式的工作效率 -提高专注力与工作技巧
  4. 花时间自我投资
🌟 大脑的黄金时间,特别适合做理论性强的工作
🌟 通过15.45.90分钟法则来应对专注力和提高工作效率
🌟 如何排除杂念
🌟 如何在不同阶段/时段重启专注力
🌟 “趁现在”工作术、“创造时间”工作术、“For You”工作术、“并行”工作术

💪 获益良多,现在正往起指导的方式前进。

📘《云边有个小卖部》-张嘉佳著        豆瓣评分:7.5

看了了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书,让脑袋休息一下所以挑了这本书。因为看了很多好的评语所以决定在淘宝套了这本书回来。《云边有个小卖部》在豆瓣2018年度的温暖治愈系列里排行第五。看了以后虽然温暖却也很揪心。

故事是关于云边镇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刘十三为了离开小镇而努力读书,因为在城市工作受到了挫折,最终还是回到了故乡生活,与少时玩伴程霜重逢。小镇生活平静却暗潮汹涌而刘十三为了完成不可能的人物而拼尽全力却不知,生命中更重要的正离自己而去。

🌟 什么是故乡?祖祖辈辈埋葬在哪里,所以是故乡。 - 王莺莺

🌟 生命是有阳光,在我熄灭以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我所能及的了。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程霜

🌟 我们慢慢明白,有些告别,就是最后一面。

💔 人在对自己最亲密的人发脾气是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虽然很受气但他们就是那个永远放不下你的人。这是爱,来自家人的爱。

💔 家永远都是最好的避风港。

💔 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

💔 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些告别,就是最后一面。


P/S: 正开始学习如何做阅读笔记。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