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安分点!我正在注意你!

(扑啧!)看到标题就觉得好好笑。这样会让人联想到很多东西。可是我只想表达一件事而已。

做门市的最最最主要的事情就是Hit到Sales Target。(认同吗?)再来Customer Service也要做很到位才行。顾客会因为你公司的店员很亲切,商品品质和好以及其他的原因才会到回来了。而身为店员的我们除了Customer Service要做的很好以外,保镖的工作我们也要诠释的很好。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要像保镖那样贴身保护那些“重要物品”以免可疑人物有机可乘,对你的物品下手。

每回有顾客进来逛逛的时候,同事们就会向打量他们一番。如果他落落大方我们就会将警报度调低。可是要是他面目可憎一点,举动有些闪躲的话!对不起了那是你自找的!警报拉开了各位同事就会开始进行攻击寸步不离的盯着他看。

这些举动常会让我联想到每一次我们以顾客的身份走进一些连锁商店或是专卖店的时候,其店员也是不是会有着这一种“我是否应该盯着你看”想法或是以以貌取人的方式来断定你很可疑?

有时候会觉得很纳闷。那个人明明就没有什么就因为他的穿着打扮和外貌不端正或是很猥琐我们这些当店员的就应该要有着这一种想法去看待他们啊?这不是比那些外貌协会的人更加以貌取人吗?顾客本身也会很不耐烦吧。(若是我我会觉得很讨厌一直被人盯着看!)但站在公司的角度来看,若是我们不这样要是店里东西不见了那我们可就损失很大了。

人本来就有贪念的啊。谁晓得那个顾客会不会做这种事(那种事?偷东西啊)。就算没有但那是我们的责任啊。所以有时候到一些专卖店或是连锁店被人这样盯着看也是有点难免的。可是那未必是你穿着打扮和外貌不端正的关系也许是因为你长的很好看,所谓男的帅女的美,别人才会一直盯着你看的哦!(哈哈!)

评论

热门博文